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08-10 15:22: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会议指出,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市政府在市人代会上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有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在清淤、疏浚、治污、拆违、土地流转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切实肩负起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的历史重任,力争经过两到三年努力,把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要严格落实《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细化任务、加快推进,围绕“水清河畅、行洪安全、岸绿景美、贴近自然”的目标,高标准实施好河道恢复、环境整治、违建拆除、土地流转、清淤疏浚等工作。要研究把握好城市与河流、城市与产业、生态与旅游的关系,实施一批重点水利枢纽节点、生态节点、沿河交通和森林公园等工程,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坚持月调度机制,压实责任、统筹协调,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以扎实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研究审议了《落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房地产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认真落实《方案》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土地供应和住房市场体系,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强房地产市场动态监测,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执法,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确保邯郸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