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邯郸00后男孩滏阳河畔勇救落水女子

2020-08-10 17:57:56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时候,我经常在滏阳河边上玩。每次想下河捉鱼,都被妈妈告诉‘下河危险’,但没想到终于可以下河的时候却是救人。”邯郸市弘文中学刚刚升入高三年级的00后男孩杨祖珑忍着救人时留下的伤痛却还笑着自我调侃道。

据杨祖珑回忆,8月3日晚,他和朋友路过滏阳河联纺桥时,突然听到有呼救声传来,便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寻找声源。在夜色中他看到了在距离岸边大约4米远的地方,有1名女子正在水里挣扎。“看到有人落水,我也顾不了许多了,脱下上衣直接跳进了水里,奋力向她游去。因为我自己个子较高,体重稍胖,所以当我将她拖到岸边时,已经耗尽了全身的力气。”谈及救人的过程杨祖珑眼中目光坚定。并非专业救援人员的他上岸后才发现,救人过程中,自己的裤子已被划破,脚底和腿部被碎石扎破流血。见被救女子确无生命危险,便忍着疼痛在朋友的搀扶下回家了。

回家后,他简单处理伤口后便睡觉了。但由于伤口没有及时得到妥善处理,第二天伤口部分已经开始发炎化脓,导致无法下地走路需要去医院治疗。杨祖珑的妈妈告诉记者:“真不知道孩子哪里来的这股勇气和力量去救人,我都不知道他会游泳。在父母眼里他还是个孩子,可这一刻却发现孩子真的长大了,学会了责任与担当,学会了体谅父母。”

“只要成功救了人,受伤也值了!以后碰上类似这种事儿,我还会出手的。”杨祖珑用朴实的话语告诉记者。(邯报全媒体记者 武悦)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