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市科技局深度推进研发平台建设

2020-08-11 17:04:4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坚持以“三创四建”活动统筹科技工作,强力推进研发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创新主体培育、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创新能力快速提升检验活动成效,为创新型邯郸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市培育和组织申报省级技术创新中心36家、重点实验室4家、产业技术研究院6家,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49家,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93亿元。

强化政策激励。市科技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截至目前,2020年市级科技计划设立创新平台建设专项,共安排专项经费1090万元,对新认定的9家省级平台、新认定和复审评估为优秀等次的56家市级平台给予研发经费补助,激励平台建设单位持续开展研发活动,增加创新产出,在区域创新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强化主体培育。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市科技局重点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

技术企业以及驻邯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优势学科进行研发平台建设培育,加大市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布局,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研发平台,加快形成省级平台引领、市级平台支撑的区域创新平台建设格局。2020年上半年,我市培育并推荐省级创新平台46家,为历年来推荐数量最多。

强化协同联动。市科技局加强与省科技厅对接,对县(市、区)积极开展工作指导,举办企业科技帮扶培训,形成了推进研发平台建设的工作合力。该局先后邀请省科技厅平台处负责人来邯,对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和晨光生物集团创建国家特种气体、植物提取物创新平台进行指导,组织七一八所到国家海上风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建立局领导分包联系县(市、区)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包括平台建设在内的重点工作指导;编印并发放《科技传新政策实用手册》1000余册,组织开展企业平台建设申报集中培训,对62家重点培育单位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辅导,为提升平台建设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治梅)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