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科技局组织全市科技创新政策培训

2020-08-11 18:03: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为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贯彻落实《河北省区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文件精神,市科技局组织相关专家赴县(市、区)开展科技政策培训工作,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和用好用足科技政策。

8月6日,市科技局邀请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瀚中睿方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传超,就县域科技跃升计划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我市县域科技跃升计划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各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冀南新区经发局、经开区创业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市科技局组织“科技创新辅导团”,对科技创新主体、科研一线工作者、基层科技管理人员等进行有针对性的科技政策解读和工作辅导,推动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创新型城市建设及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落地见效。7月8日,“科技创新辅导团”专家赴邯山区开展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邯山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及乡镇、街道、园区主管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7月15日、23日,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在丛台区、复兴区举办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训会。河北工程大学创新方法研究中心主任王爱峰通过案例介绍了创新方法TRIZ理论,就如何利用TRIZ工具打破固有思维定势,通过创新思维训练拓展创新思路进行了讲解。

依托京津冀科研院所资源优势,市科技局组织3支科技服务队伍,对各县(市、区)开展技术需求调研。7月30日,市科技局分别在成安县、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科技创新政策培训会。河北工程大学专家详细讲解了政策及技术创新方法与专利战略等内容。(记者杨溪)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