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慢特病服务站已建成84家

2020-08-12 15:02:4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设置110家慢特病服务站”位列2020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之首。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全市慢特病服务站建设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建成慢特病服务站84家。此外全市共设立城乡居民“两病”认定机构293家,“两病”患者已全部纳入服务站定点管理半径。

据悉,邯郸慢特病患者30万人,占全市人口3%,医保费用支出占30%,购药难、看病贵长期困扰这一特殊群体。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市医保局及时研究制定了《邯郸市慢特病医疗保障管理办法(试行)》《邯郸市慢特病鉴定规程》《邯郸慢特病1+N服务体系建设运行方案》等具体推进方案,明确了慢特病保障范围、保障待遇、鉴定标准、鉴定程序及能

效管理要求,为落实好民生实事明确了基本路径、政策标准及时限要求。

为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该局规范慢特病管理服务行为,积极构建“1+N”管理服务体系,“1”为组建“邯郸市慢特病管理中心”,“N”为在全市选定设置N个“慢特病医药服务站”,实行定点提供便捷服务、定向配送使用药品、定量管控医药费用“三定”管理,目前慢特病管理中心已组

建完成,慢特病医药服务站布局安排、功能设定、信息化建设、规章制度建立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8月9日,全市集中采购定向配送“两病”药品3151.4424万片。今年上半年全市慢性病患者人均门诊医药费用510.77元,医保基金人均支付268.2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人均门诊医药费用降低22.99%,医保基金人均支付降低19.71%。(记者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