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暴雨袭来河北邯郸交巡警变身“赤脚水警”

2020-08-12 16:02:0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地区持续强降雨,城区部分主要道路出现积水,使广大群众出行不便。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到达指定位置,做到“一路一方案”“一点一措施”,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全体执勤民警、辅警迎雨而上,坚守在重点路段、主要路口和岗口。由于雨势迅猛,加之杂物堵住城市部分下水道入口,城区主要道路的路面出现严重积水。交巡警支队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在保证城区主要路口民警站岗执勤的同时,临时进行交通管制和引导,安排警力对积水较深无法通行的路面进行交通管制,设置机动车禁行牌,引导车辆就近到安全的路段绕行。

此外,民警还配合环卫工人对主要路口下水道的入口处清理堵塞杂物,使部分道路积水现象得到有效缓解。同时,交巡警支队通过与气象部门沟通,充分利用电台、交巡警微发布、手机短信发布平台等方式,第一时间向广大群众发布气象信息、路况信息,以及雨天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驾驶人和市民注意雨天道路交通安全、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

暴雨中,全市交巡警变身“赤脚水警”,日夜作战,守护着城市的安宁,被群众称为值得依靠的“警察蓝”“荧光绿”。(王莉、苗文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