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大雨过后 河北邯郸这群志愿者走访孤寡老人

2020-08-14 09:44:5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大娘,我们来看您啦!这几日下大雨,对您家有没有影响?”8月13日上午,大雨过后,随着一声亲切的问候,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们敲开了家住四季青村的段英魁老人家门。

段英魁夫妻二人常年体弱多病,还抚养一个患有智障的儿子。“来,快进屋,辛苦啦,孩子们!”志愿者的来访让段英魁一家三口喜出望外。“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们经常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送了日用品,免费维修家里的水管、水龙头,他们待我像亲人一样。”段英魁介绍说。

当下正值汛期,更是夏季用水高峰,孤寡用户行动不便,一旦遇到用水问题很难自己解决。自来水公司除加大城市供水设施巡检力度外,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前期走访调查,在四季青村、永和里社区、绿化南35号院、赵都新城3号地等4个社区对10户孤寡老人家庭,进行义务上门检修活动。

在段英魁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一边查看暴雨后房屋是否有漏水现象,一边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对家中供水设施展开全面检修。在发现厨房的一处水龙头有漏水现象后,及时为老人更换了新的水龙头,在检修供水设施间隙,志愿者还热心询问老人家中近况,亲切与他们聊家常,并对所反映的生活难题一一记录下来,尽最大可能帮助解决。服务队员还将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赠送到老人家中,在伏天里为老人送去清凉。

此外,队员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家中卫生、倾倒生活垃圾,力所能及为他们提供生活便利。队员们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健康饮食,提醒他们有供水难题或其他生活困难可随时联系水源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会第一时间上门提供帮助。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水源志愿服务队当天服务的10户孤寡老人用户中,有4户老人属于困难户,是水源志愿服务队的长期帮扶对象。服务队将“守望邻里、关爱老人”主题志愿活动纳入常态化,在重要节假日和冬、夏季特殊供水时期都会开展上门服务。(邯报融媒体记者温洁 通讯员师维远)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白雨跳珠乱入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