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河北邯郸冀南快递产业园一期投入运营

2020-08-17 09:0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南快递产业园一角。 通讯员王江民摄

在冀南快递产业园内,中通快递员工正在进行快递分拣。 通讯员 胡高雷摄

冀南快递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1000亩,项目全部投产运营后,日分拣量可达135万件,年营业收入13亿元,实现税收2.5亿元,实现就业7000人。目前,中通、申通、圆通、百世快递公司已经入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赵明)圆通、中通、申通、百世快递等知名快递企业纷纷进驻;每天160多万件快递发往全国各地;永年特色产品加速走进全国各地百姓家……近年来,位于永年工业园区内的冀南快递产业园,充分借助交通便利优势,打造“买全国卖全国”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重要物流枢纽基地。

走进冀南快递产业园内,各种物流车辆进进出出,各条分拣线都在全力运转,工作人员个个忙碌。该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1000亩,是邯郸市中心城区现代物流业空间布局规划(2016—2025年)和全市快递产业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产业集聚”的发展原则,该项目优先实现集中式布局,建设了多层智能分拣中心、电商孵化中心等,并采用国内最先进智能分拣设备,拥有全套网络化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综合运用,各项业务流程实现智能化操作。项目全部投产运营后,日分拣量可达135万件,年营业收入13亿元,实现税收2.5亿元,实现就业7000人。目前,项目一期已投入运营,占地500亩,物流服务国内全覆盖,中通、申通、圆通、百世快递公司已经入驻,韵达、京东、苏宁易购等快递企业正在加快对接,有望近期入驻。

永年区商务局副局长王革贤介绍,为了打造“快递+快运+电商+云仓+大数据”于一体的运营方式,冀南快递产业园鼓励快递企业建设多层厂房,建立完善云仓设施,提升仓储服务功能。今年5月,该区又全力推进快递产业园内电商产业园建设。电商产业园运营后,已吸引29家企业成功入驻,涉及手工艺品、特色产品、日用品、食品、轻工产品、电商服务和孵化等,还有108家企业申请进驻。电商产业园通过创新“政府+云仓+电商+直播”模式,实现了产业融合发展。

“从申请入驻电商产业园,到装修到水电网配套,再到我们直播带货,前后也就用了一个月时间。这里不仅直播环境一流,守着快递公司特别方便。之前,在老家开淘宝店的时候,每天下午四五点钟就不能发货了,现在能延长到晚上八九点,而且每单快递费能节约2元钱左右,淡季一天能走差不多100多单,一个月下来光快递费就能节约大几千元。”永年区香环手工艺虎头鞋厂总经理王鑫告诉笔者。

冀南快递产业园内的云仓吸引了不少大企业。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回力牌运动鞋等鞋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由于工厂在温州,物流运输时间较长,之前北方消费者平均需要4天左右才能收到网购商品。该公司入驻产业园成为中通云仓最大电商客户后,京津冀买家从下单到收货,只需要1—2天,大大提高了时效性。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永年区成立由区政府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任成员的冀南快递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物流产业发展会商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坚持“绿化+环保”发展模式,高标准建设中通路、同发路、圆通路等“两纵一横”路网工程,并对道路两侧及企业进行高标准绿化,有效保证了产业园绿色生态。

“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该区实行“一人一企,一企一策”的帮扶方式。设立重点项目扶持基金,通过“公司引进+园区招大引强”做大做强电商产业。充分尊重企业自主经营权,帮助企业大力开展电商招商、人员培训、设施建设等。积极协调区内大型电子商务企业与中通、申通等企业开展互利合作,实现优质要素向产业园聚焦,从源头上增加现有快递企业物流量,带动物流产业迅速发展,促进当地特色产品通过快递网络走出去,真正书写“买全国卖全国”的生动实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