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园林局对城区植物“梳洗打扮”

2020-08-18 17:13: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根据城市绿地精细化管理要求和绿地冲洗规定,加强对所辖绿地、行道树和重要节点乔木的冲洗力度,不仅让树木变得更干净,还降低了扬尘污染。

据了解,按照“绿化带每周最少冲洗一次、行道树每月至少冲洗一次”要求,园林局加大所辖绿地和行道树的冲洗力度,保持植物叶片亮绿本色。同时,该局以东环路、南环路、赵都路、人民路等主要路段为重点,加大冲洗力度、密度,并安排冲洗水车对大气监测点附近树林定期冲洗,做好大气监测点周边绿地冲洗工作。错峰作业,该局避开日间高温,减少高温时段冲洗因水温、地温较高烧灼植物叶片和根系现象。根据巡查情况,该局对绿植吸附扬尘较多的路段进行不定期冲洗,进一步提高我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绿化环境,维护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记者胡海燕)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