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市中院法官上门讲解民法典

2020-08-18 18:00: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姜霜到民革邯郸市委机关讲解民法典。

姜霜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特色、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民法典新增知识点及亮点三个角度,围绕人格权单独成编的意义及其内容,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的变化,以及物权编、合同编修订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对群众关心的生活安宁、高空抛物、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夫妻共债、离婚冷静期、遗嘱,小区物业、民间高利贷等热点话题,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深入解读。

授课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的深刻内涵,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知识水平,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宣传,广大法官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宣讲,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王玲)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