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信保动态·邯郸】宋曙光赴安徽省霍邱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20-08-19 09:55:47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8月12日,中国信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曙光同志前往中国信保定点帮扶县——安徽省霍邱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宋曙光董事长首先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丙学家,亲切细致地询问了致贫原因、家庭生活、产业增收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实干脱贫。在中国信保帮扶的重点贫困村——南北四村,董事长一行先后视察了中国信保援建的双井-连塘提水站、地龙高密度网箱养殖示范区、立体种养殖基地、加工车间、电商平台、农家书屋,参加中国信保安徽分公司、厦门分公司参与援建的“扶贫爱心超市”举行揭牌、捐赠等仪式,并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产业扶贫及党建扶贫等情况介绍。

宋曙光董事长观摩高密度网箱养殖示范区

安徽分公司为爱心超市捐赠物资

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宋曙光同志先后听取了县委刘胜书记关于霍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县扶贫开发局、教育局、水产中心关于中国信保资助“三支队伍”培训、教育扶贫助学金及奖学金落实和小龙虾“以奖代补”产业扶贫制度等情况的汇报,以及霍邱安粮关于2020年发展经营情况等汇报。公司挂职干部先后报告了挂职工作有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宋曙光同志表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霍邱县始终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特别是在今年已经实现贫困县摘帽的基础上,经受住防疫、抗旱、抗洪等多重考验,着力强基础、补短板、兴产业,不松懈、不动摇,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称赞。中国信保作为定点帮扶唯一中央单位,坚持“实”字当头,始终与霍邱人民站在一起,通过选派干部、投入资金、谋划项目等方式,统筹兼顾帮扶的持续性、长久性,创新思路、多管齐下,扶贫济困成效有目共睹。接下来,中国信保将一如寄往地帮助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强化资金支持和项目扶持。相信经过各方共同努力,霍邱县必能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年度目标,霍邱人民的生活也必将越来越好。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