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修疤”、覆绿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整容驻颜”有术

2020-08-23 16:29:46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元凤每天早晨5点多都要爬上南响堂森林公园溜一圈,“现在是满眼的绿,前一段时间可以看到樱花、桃花、牡丹花 开的可灿烂了。在山顶上走走,一天心情愉悦!”

南响堂森林公园位于太行山余脉,坐落于峰峰矿区主城区,规划总面积6000亩。曾是南响堂寺周边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这里原来有筑城等三个采石场,粉尘漫天、矿渣乱堆。

“以前都不能开窗户,一开家里哪里都是厚薄的灰尘,出门都得带三件套—眼镜、口罩和手套。”李元凤说起过往环境的脏,表情里充满鄙夷。

图片是原貌和新貌

近年来,峰峰矿区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建则建、宜景则景”的原则,采取政投一点、对上争一点、企业拿一点、群众筹一点的“四个一点”办法,多渠道筹集矿山修复治理资金,开展“生物治理+工程治理”,通过分级削台、砌沟筑坎,客土回填、引水上山,削坡平整、造林绿化等措施,对南响堂山进行全面修复治理,真正让矿山披“绿装”、矿山变景山。南响堂森林公园现已成为当地居民休闲登山的好去处。(记者周丽婷 韩亚聪 富东燕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