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邯郸永年区标准件产业靠创新逆势上扬

2020-08-24 09:3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赵明)作为全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销售集散地,永年区生产制造、表面处理、市场销售、外贸出口、物流运输等整个链条在全面复工复产后,3月份即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并整体呈现长期向好、向上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区标准件产业产量227万吨,同比增长5.6%;产值147亿元,同比增长5.4%;税收1.9亿元,同比增长5.5%。

走进位于永年工业园区的大和实业有限公司三期厂房,270多台碰尾搓丝一体机、冷镦机、精工机床等都在有序作业中。该公司年产销碳钢钻尾螺丝1.6万吨,占国内市场40%以上。其独有的“三秒钻工”(3秒穿透5㎜厚钢板)专利技术提升两倍工效,深得市场认可。

该公司不仅注重产品创新和研发,还专设市场调研部门关注国内大政方针政策、产品发展方向等。

“截至目前,我们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0%,而这也主要得益于做好了国内市场的分析和研判。”该公司董事长韩志峰说,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最大订单是河南牧原集团的1.7亿元订单,每个月出货量交易额达到1200万元。“现在900余名工人已经是满负荷生产,接下来订单增加较多,还得招聘七八百名工人。”

在永年,像大和公司一样,企业自主创新并主动拓宽市场的不在少数,过去外贸订单占据销售额30%的美坚利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在去年底就主动转身,积极对接海尔集团;拓发电力一直在增加与国家电网的深度合作上下功夫。

广大企业实施的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等一系列创新性活动,有力促进了该区标准件产业的逆势上扬。

省紧固件行业协会会长、邯郸市飞达标准件厂总经理赵毓波介绍,为应对疫情,该协会召开线上研讨会,加强市场研判,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拓宽市场、共享销售渠道,提供退税政策等相关政策支持。

同时,该区积极创新会展模式。借助网络云平台举办第十七届中国·(邯郸)永年标准件厂商联谊会。1050家企业网上参展,30多万人次通过“云端”参观洽谈,达成供货协议1万多份,协议金额12.6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