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个体工商户武华键:“政策帮我渡难关”

2020-08-25 17:17:26 来源:经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义井镇个体工商户武华键来说,过去这大半年“跟坐过山车一样”。

武华键在镇上的便民市场经营着一家小饭店,规模不大,但生意一直不错。今年春节前,店里接到了30桌春节团圆饭的订单。为了备齐订单所需食材,武华键跟店员们马不停蹄,一直忙到农历大年三十。谁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武华键泼了冷水——30桌订单全部取消。他精心准备的价值6万多元的食材成了沉重的负担。

“我这店是小本经营,当时看着后厨一堆食材,除了发呆,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武华键回忆说,疫情防控初期,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义井镇统一为辖区居民按需配送生活必需品。在乡镇干部的帮助下,武华键的食材陆陆续续销售给了有需求的居民。“当从冰柜里取出最后一包羊肉卷配送给居民时,我长长舒了一口气。”武华键说,“差点儿以为我的小店没救了。”

食材销售完,就盼着能尽快开业。武华键一边数着日子,一边盘算着房租的事,“虽然开不了门,但房租还得照旧交,只有出项没有进项,有段时间愁得睡不着觉”。

很快,峰峰矿区在完善帮扶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延期纳税、减免房租等多方面制定发布了10条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稳定发展,这让武华键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

“我的房租一共减免了7000元,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资金和信心。”经历了这大半年的考验,武华键并没有打算放弃,“创业哪有一帆风顺的,政府出钱出力帮助我,我很知足,一定要把饭店坚持干下去,还要越干越好!”

近段时间,义井镇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在商户微信群里发送各种视频教程,教商户们如何利用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同时还提供一些进货和销售渠道。

通过初步学习,武华键现在已经开始通过直播平台销售菜品,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销售额明显增加。进入夏季以来,店里还新上了夜宵和烧烤。“现在顾客量很大,有时候都忙不过来。”武华键说。(记者 陈发明)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