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河北邯郸自来水公司加快“三供一业”接收工作

2020-08-25 16:06:17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加紧对邯郸“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完成的小区开展接收工作,并对庭院供水管线、小区总表、户表地表井、远传数据接收装置等进行核查。接收完毕后,该公司将对小区供水设施维修保养、水费回收等相关供水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切实提升居民在用水方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供电公司力都佳园小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对每户水表指针的截止数进行详细记录,并给水表加装表封,确保用户用水量、水费等信息准确。据该公司营业管理处副处长高尚介绍,“三供一业”供水改造是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马虎不得。为加快接收工作进度,公司成立“三供一业”接收工作组,研究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接收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并提前安排专人主动对接原单位,了解接收小区用户用水情况及存在问题,为每个小区量身定制不同接收方案。同时,户表记录核对组、消防绿化表验收组、维修保障组等多个专项小组一齐行动,平行作战,每周调度,互通信息,确保接收工作高效推进。

此外,自来水公司对庭院管线、小区总表、户表地表井、户表远传表等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供水安全隐患。针对故障水表、远传数据不准确、无表箱、无表牌、户数不对等问题,工作人员做好记录,现场验收时逐一核实并督促整改;对符合接收条件的小区,将所有用户水表指针截止数登记在册,并加装表封,便于统一管理和用户缴费。同时,在小区内设置供水服务咨询台,就用水管理、水费回收、缴费方式等为居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已完成全市75个国有企业小区4万余户居民“三供一业”供水改造任务,已完成接收供电公司开元电力小区、河北电力设备公司望岭路33号院、中铁三局联纺西路142号院等30余个小区近8000户居民。改造完成的小区居民用水实现了抄表到户,水质和水压得到明显改善,有效减少了自来水漏失率。(邯报融媒体记者袁佳 通讯员杜俊丽、李昕宇)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