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面对“炸弹”威胁,河北邯郸民警“舍生”擒嫌犯

2020-08-25 17:1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明、胡晓闯)“就是死,今天也必须抓住你!”8月17日,邯郸市永年区张西堡派出所民警檀晓亮办案途中偶遇盗窃嫌犯,在抓捕时对方自称携带“炸弹”,民警不仅没有放弃抓捕,反而勇猛上前与其搏斗,最终在支援同事的帮助下擒获嫌犯。

张西堡派出所民警檀晓亮

当日上午11时,张西堡派出所民警檀晓亮在处理完一起警情后,驾车返回所里。途中,一名骑行电动车的男子擦肩而过引起了他的注意。

“嫌犯的身影已经定格在我脑海里了。”檀晓亮介绍,郭某曾有8次盗窃前科,出狱后重操旧业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作案后被追捕。数日前,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多次来到张西堡镇抓获郭某未果。但协助抓捕过程中,嫌犯郭某的体貌特征深深的印在了檀晓亮的脑海中。

张西堡派出所民警檀晓亮和同事们在一起学习。

为了不打草惊蛇,檀晓亮跟上该名男子,一边跟踪一边打电话和同事确认嫌疑人身份,在确定这名男子就是在逃盗窃嫌疑人郭某后,檀晓亮立即联系原办案单位赶来抓捕。此时,嫌犯已骑行电动车奔向了广府古城,檀晓亮紧随其后。

在古城内,檀晓亮和嫌犯狭路相逢,对方感觉不妙弃车逃跑。檀晓亮奋力追击,在一条死胡同内将其扑倒在地。在反抗过程中,郭某喊道:“我身上有炸弹,要死一起死”。同样敢“拼命”的檀晓亮,不但没有放弃抓捕,反而紧紧抓住嫌疑人双手,硬气地回答:“就是死,今天也必须抓到你!”

激烈搏斗让檀晓亮体力透支,但为了职责使命,他依然死死抓住嫌犯,等待支援。二十多分钟后,支援民警赶到,将郭某合力制服并戴上了手铐。经现场搜查,郭某身上并没有弹药,但在其钥匙扣上发现一把小型刺刀,如果在搏斗过程中,嫌疑人刺向民警,后果不堪设想。

抓捕嫌犯过程中,民警檀晓亮身上多处擦伤。

目前,经过治疗,檀晓亮身上多处擦伤已无大碍,嫌疑人郭某被移交至原办案单位,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面对危险时,咱就记得自己是警察,只能上不能退。”檀晓亮面对采访说道。他参加工作12年间,已破获案件1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0余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