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交运局倡导“光盘行动”

2020-08-26 16:37:5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厉行节约,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倡议签名活动,干部职工纷纷在承诺墙上签字并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承诺,自觉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宣传者。

市交运局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从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做起,举一反三,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勤俭办一切事情;自觉提升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把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工作和生活态度,作为社会责任,自觉抵制“四风”,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坚决同各种铺张浪费现象作斗争。

为使“光盘行动”取得更好效果,市交运局事务管理处从精细化管理机关餐厅入手,制定并完善“标准化套餐”,对食品加工、打餐、用餐等环节进行深入研究,着力抓好日常用餐情况监管,精细化管理机关餐厅,提前对每日就餐人员进行统计,定量核

算食材,科学配餐,确保每种食材都物尽其用;在打餐、用餐时,提醒就餐人员少取勤拿,避免量大吃不完,杜绝铺张浪费。该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在餐厅原有标签、宣传墙等基础上,通过精心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在餐厅中进一步营造“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使餐桌文明深深植入每一名干部职工心中。(实习生张睿 通讯员钮红霞)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