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政工程管理处全力整改市政设施

2020-08-26 17:10: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主动担当、立足本职,严格对照创建文明城标准,狠抓薄弱环节,抓时间、赶进度,确保市政设施管养标准全面达标,以决战的姿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检“大考”。

为做好迎检工作,该处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强化了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力度。处主要、主管领导始终坚持一线部署、靠前指挥,深入各个市政设施管养维护一线开展工作,力求“一线部署、一线指导、一线推进”。作为创城的“排头兵”,该处对市政设施进行了“地毯式、网格化”巡查,并列出了整改清单,进行了逐一分解。在“加强道路维修、养护”“保持提升市政设施整体面貌”“修复损毁市政设施”“设置市政设施公益广告”等方面下真功、做实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市政设施管养维护战斗一线,该处干部职工积极克服高温、高湿的不利影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各个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在市政照明设施、市政公益广告等“形象窗口”工程上,坚持常态化、动态化管养维护工作方法,确保城市“亮灯率”、公益广告“覆盖率”稳步提升;针对道沿、井周、人行道等“小微病害”进行“精细化维修”,通过发扬“绣花精神”,从细节之处“见真章”;针对桥梁、城市主干道、市政照明设施集中路段开展“动态化集中技术整改”,把故障、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处已完成市政道路精细化维修约11万平方米、便道约2.5万平方米,调栽道牙6700米,维修井周1700余处、检修市政照明设施约1万余处、设置更新市政设施公益广告190余处,有力推进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个重要节点的市政设施综合面貌大提升。(李兆花)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