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车巡骑巡加步巡 绿化监察效更高

2020-08-26 17:12:4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邯郸绿化品位与景观档次的不断提升,城市爱绿护绿行动的扎实推进,近日,一支新型的骑巡队伍亮相在大街小巷与城市绿地中,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据了解,由于邯郸东环路、迎宾道附近的绿化带纵深较宽,车辆巡视难以发现绿化带内的情况,为了提高执法效率,补齐车巡短板,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城市绿化监察处成立骑行分队,开启车巡骑巡加步巡模式,在放慢的节奏中做足“绣花功夫”,认真践行“用心、精心”,维护邯郸绿化美化成果。新颖便捷的巡查方式,体现了创新工作思维,爱绿护绿行动更高效、更灵活。据介绍,骑行分队队员们每天人均骑巡任务不少于7.5个小时,在滏东大街、东环路、迎宾道、北环以及附近游园区域轮班巡逻,重点查处擅自毁绿、占绿、私自在绿化带内堆放杂物、设置广告牌,捆绑行道树等绿地违法现象,并对沿路商户开展《河北省绿化条例》和《邯郸市城市绿化条例》的宣讲教育工作,重点突出“增强普法教育、帮助商户整改、及时树立标杆”的人性化执法方式,动员广大临街商户自觉加入“我是邯郸一份子,爱绿护绿必争先”的实践中来,让“被管理者、执法对象”自觉成为维护绿化成果的志愿者、生力军。

骑行分队具有较大的灵活性和便捷性,在遇到问题时能随时停车,徒步查看,使执法效率大大提升。相比之前车辆巡视,骑行分队更像是“定点清除”分队,随时随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骑行分队”自成立以来共查处各类绿地不文明违法行为18起,其中清理绿地内单车9起,拆除行道树捆绑物5起,劝阻和制止各类违法4起,下一步该处将不断探索执法巡视新模式,力争形成网格化、立体化、规范化“全覆盖”巡逻监察体系。(张亚丽、王东亮)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