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市交通局规范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

2020-08-27 10:23:16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傅,您开车记得佩戴口罩!”“这个车的座套该换洗了。”“打车发票不要累积,及时清理。”……近日,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参与,乘坐出租车、公交车,按照出租车测评标准,全区域打车暗访,深入细致查找司机运营服务中存在的问题。

交通系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市交通运输局专题研究,周密部署,制定了《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对涉及的共享单车、出租汽车、长途客运站、公交车及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城乡接合部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等主要任务,细化分解为81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8月25日,出租车汽车行业“建城”工作第六次调度推进会召开。出租汽车管理处干部职工和市主城区19家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管理服务人员迅速行动,自8月21日起,全员出动,对出租汽车车容车貌、营运设施、服务行为等运营服务情况进行全区域、全方位查找问题,严厉整治非法营运“黑车”和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通过路检路查、打车暗访和站点检查约1800辆出租车,对发现的问题车辆和司机,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同时进行警示教育、扣分培训,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时整改到位。

出租汽车管理处积极引导19家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全体人员编辑推送安全驾驶、规范运营、文明服务提示信息。督促驾驶员积极行动,从自我做起,严格执行全国文明城市出租车创建标准和要求,时刻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遵守交通法规,依法依规经营,文明优质服务。

同时,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投诉举报中心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受理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投诉案件、协助乘客查找遗失物品,第一时间给乘客以文明、热情、满意的答复。

通过行业管理部门干部职工广泛发动、督促检查,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的影响带动、宣传教育和市交通运输局持续的明察暗访,目前全行业已形成整改提升的浓厚氛围。(邯报融媒体记者杨溪)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