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各县(市、区)将试点生态葬

2020-08-31 09: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8月20日,记者从邯郸市召开的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起该市将大力加强城乡安葬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提出了具体进度表。

根据该市关于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将科学规划建设本区域殡仪馆、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等殡葬设施,合理确定建设数量和规模,逐步满足群众殡葬服务需求。积极倡导城乡居民采取树葬、花坛葬、骨灰撒散等节地生态葬的方式安葬骨灰。鼓励各县(市、区)对生态葬进行试点。

该市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度,确保今年乡(镇)中心型农村公益性公墓覆盖率达到20%;到2022年,乡(镇)中心型农村公益性公墓覆盖率达到50%;到2025年,公益性安葬设施基本上覆盖全市广大农村。

邯郸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性公墓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不得从事任何营利性经营活动,不可以对外出售,但可以按规定收取必要的成本费和管理费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