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园博园张家口园 冰雪奥运山水绿园

2020-09-01 16:58:3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效果图

园博园中的13个地市园各具特色,张家口园更是将最美的张垣符号注入山水园林,呈现着自己的独特魅力。

张家口园位于园博园核心文化游览区、湿地修复实践区和涧沟村三大分区的交汇处。展园项目工程师谢伟介绍,园区以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为创意点,结合2022冬奥会这一靓丽名片,融合现代科技元素,打造了以“首都两区山水奥运”为主题的绿色园林。目前,园区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正在做最后的园路铺装、漆面粉装等收尾工作。

园区以“冰丝带”设计将奥运精神贯穿全园景观,行云流水般串联起奥运冰山入口、冰丝带、冬梦镜湖、冬梦花海、长城看台、烽火看台、绿色梦想以及冰山出口等八个区域。一步一景,景景相连。

入口区域,设计师采用欲扬先抑的布局手法,融入张家口崇礼雪原冰山的元素,以“迎客冰山”把园区内的景观先“藏”了起来。银白色镀锌钢板以开放半围合的方式,打造出异形墙体形如连绵起伏的冰山。上百个三角形切面上用激光切割出“小星星”,阳光下雪光粼然,夜色里满天繁星。走过入口,踏入“冬梦冰洞”,人走之处,水滴滴答声、冰块碎裂声响起,淡淡的冷气应声喷出,智能元素的运用让游人仿佛身临其境,洞天奇景营造出浓郁的冰雪奥运气息。

越过冰洞,进入主园区,视线豁然开朗,美景跃然眼前。清澈的镜湖水面倒映着奥运五环更显梦幻。背靠冰山雪松,是一片由紫菀搭配珍珠梅等植物打造的花海,其中矗立着冬奥会会徽标志,寓意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贯穿全园的“冰丝带”蜿蜒飘逸,模拟滑冰赛道环绕镜湖。赛道上设置了滑板、滑雪等冬奥会运动场景,带领人们走进奥运时刻。

与“冬梦花海”相对的则是长城看台休憩区域,它将张家口特色的长城文化引入设计,把城墙元素融入看台造型。延绵向上爬升,则进入整个园区的制高点——烽火看台观景区域,立于此,向下俯瞰,园区美景一览无遗。

园区出口处,把入口冰山的元素继续延伸,将“冰丝带”的形态意韵做了最后延展。外围的绿色梦想区遵循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理念,成片种植了国槐、七叶树等树木,呈现出山水园林绿色生态之美。回望眼,冬奥梦、冰雪情,绿槐雪松郁葱茏,让人虽出其园,仍会意犹未尽。 (邯报融媒体记者刘敏)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