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4261部出租汽车挨个“体检”

2020-09-01 17:20:1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给广大乘客提供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持续强化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我就是邯郸形象、我就是文明使者”思想意识,擦亮城市流动“窗口”,自8月26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集中组织主城区4261部出租车逐一进行高标准源头集中规范查验,并在各场站运营一线随机抽查复检。

此次集中规范,在万合客运园区和客运中心站出租车待发区两个查验点同时进行。重点对出租车车容车貌、营运设施、标志标识、车载灭火器等,进行全方位“体检”。确保每辆车都达到车身外观干净靓丽,无破损;座套、脚垫等车内环境整洁,无杂物;监督卡、计价器、顶灯、收费价签等营运设施齐全有效;文明提示贴、禁烟标识等按要求张贴。

规范整治现场,一辆辆出租车整齐排列等待检查,中心(公司)管理服务人员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维护车辆秩序、张贴《文明提示贴》和监督卡、清理后视窗条幅、发放文明服务宣传单,指导司机自检和整改。

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提前上班、延时下班,处领导全程跟班作业,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出租车标准要求,逐车、逐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规范。查验达标车辆加盖合格章;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车辆,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做好登记限期整改合格后方可营运。

此外,出租汽车管理处还充分利用此次集中规范之机,对78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文明服务再教育,并逐车发放宣传单、文明规范服务标准,张贴“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要求大家在日常营运中自觉保持车内外干净整洁,规范运营、文明服务,为邯郸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