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住邯省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2020-09-02 16:03: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住邯省政协委员围绕邯郸医疗保障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张晓中参加。

政协委员一行听取了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该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如何更好推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交流探讨。随后,政协委员到医药品集中采购使用管控和慢特病医保管理大厅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医药品集中采购平台、DRG支付管理平台、慢特病能效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并到丛台区熙康云医院察看了慢特病服务站建设情况。

王进江指出,近年来,市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加强全市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聚焦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大力推进“三个三”工作体系,在医药品集中采购、加强慢特病管控、社区医保能效管理、医疗服务价格能效管理等方面做了一系列探索创新,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他强调,医疗保障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为民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我省各项医保政策落实到位,持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要通过强化医保基金管理、优化支付方式、完善医药品采购机制、加强药品耗材使用动态监测等措施,持续推进医保工作改革,进一步提高邯郸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探索总结形成“邯郸模式”,为国家、省医保改革工作提供可借鉴的有益经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邯郸医保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积极发挥优势,主动建言献策,助推全市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市医保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袁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