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首个居民小区消防通道智能报警系统投用

2020-09-03 10:05: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防通道被称为“生命通道”,而消防通道被占用的情况却屡见不鲜,成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日前,邯山区滏东街道和平东社区联合河北一丁点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和平东小区推出并投用全市首个居民小区消防通道智能报警系统,现在,只要有车辆停在该小区消防通道,系统所在平台就会自动触发警报,提醒车主立即驶离;如果停车时间超过5分钟,系统将提示值班人员进行喊话警示,如仍未驶离则会有专人前往处理。

“消防车通道要求达4米宽度、4米净空,但是一旦有车辆停放就不能满足消防行驶要求。”据和平东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艳华介绍,和平东小区是启用居民小区消防通道智能报警系统的试点,目前已在该小区的消防通道一侧分段安装了4个摄像探头,建立形成了24小时消防通道监控系统。

“以前,发现隐患主要靠人防,如今人防加技防的方式不仅提高了效率,也让这项工作变得更加智能。”李艳华说,该系统在和平东小区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使用后,将在邯山区其他社区推广使用。(记者冀晋萌)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