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开展慈善系列活动

2020-09-04 09:3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在9月5日第5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9月3日,记者从邯郸市民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为了推进慈善公益事业大力发展,该市今年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自8月1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市开展征文、知识竞赛、集中宣传等慈善系列活动。

为宣传贯彻《慈善法》及配套法律法规,大力传播扶贫、济困、助老、救孤等慈善理念,发现挖掘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及感人故事,该市民政局8月份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慈善在身边”主题征文和慈善知识竞赛活动。

8月12日,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邯郸市慈善事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 ,提出了“慈善捐赠数额显著提升、慈善组织数量有序增长、慈善人才队伍日渐壮大、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展、慈善监管体系基本完备、慈善基础设施全面完善、慈善文化得到大力弘扬”等7个方面30项主要工作任务,确立了“政府支持、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的慈善发展路径,更加全面地推动邯郸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3日,为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传统美德,进一步汇聚社会爱心正能量,推动邯郸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该市召开“邯郸市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工作会议” ,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任务,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工作协调机制。

邯郸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在9月5日当天,该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将在县城主干道、活动广场等人口密集地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另悉,今年该市将继续举办福彩助学活动,对邯郸市100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大学生给予资助,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目前,各县(市,区)正在收集审核材料。

为了观摩学习全国各地慈善助力脱贫攻坚先进经验,助推该市慈善事业发展,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安排部署,在9月18日-20日,该局将组织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社工、志愿服务团到深圳参加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展示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