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2020-09-04 15:21:2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邯郸市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张维亮樊成华崔永斌王进江出席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亮,市委副书记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来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邯郸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青松翠柏挺拔苍劲。陵园中央矗立的烈士纪念塔上,“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千古无上光荣”14个大字熠熠生辉,塔顶红色五角星在阳光下分外夺目,象征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广场上,约300名全市各界代表面向人民英雄纪念墓列队肃立。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战士、光荣的烈士遗属,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和少年儿童。

上午10时整,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仪式由樊成华主持。

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市领导与现场各界群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嘹亮悠远,将人们的记忆带回到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佩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深情和决心。

方阵前,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邯郸军分区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英雄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深情的《献花曲》奏响,10名礼兵稳稳托起花篮,正步走上人民英雄纪念墓台阶,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墓前。

市领导缓步随行,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张维亮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共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墓,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

少年儿童和各界代表也依次瞻仰纪念墓,回顾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

市委常委,邯郸军分区政委,驻邯部队、消防救援支队主官,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代表,抗战将领亲属代表、抗战烈士遗属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公安干警、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市直机关干部代表等参加。(记者王丽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