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魏县开展万名游子回家乡扮靓乡村活动

2020-09-07 09:2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德峰)“二爷半辈子在外工作,却始终牵挂家乡乡亲,不仅捐款3.2万元修路、安灯,还捐出自家宅基地建文化留园,感谢他对家乡的惦念和支持。”近日,魏县张二庄镇西留固村党支部书记刘国连在村里的文化留园落成仪式上动情地说。

刘国连提到的二爷,名叫刘殿生,1942年出生在西留固村,是该村上世纪六十年代走出去的大学生。毕业后,刘殿生一直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是骨科专家。他做过很多骨科疑难手术,帮助患者解除痛苦,医术精湛、医德高尚。

2019年,获悉老家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刘殿生不仅捐款3.2万元帮助家乡硬化村庄道路、安装路灯,还主动将自家闲置宅基地捐赠,并拿出10万余元打造了一处500平方米的文化留园,为乡亲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场所。“故乡永远是我的根!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我多年的心愿。”刘殿生说。

魏县是邯郸市东部传统农业大县,同时也是人口大县,其106万人口中常年在外人员达30余万人。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魏县深入实施“魏文化、水文章、抢项目、美城乡”发展战略,广泛动员魏县在外人员投身家乡建设,并开展了万名游子回家乡扮靓乡村活动。

近一年来,魏县在外人员参与万名游子回家乡扮靓乡村活动12.8万人次,召开项目座谈、业务培训、贸易洽谈等各类活动360余场,捐款1.2亿元,协调引进工农业和村庄建设项目1500个,修路、街巷硬化210万平方米,绿化村庄60万平方米,安装路灯3200盏,厕所改造8万座。

“常回家看看,希望更多的在外游子能关注魏县,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投资兴业,助力乡亲们增收致富。”魏县县委书记樊中青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