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特色>>

峰峰矿区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入选国家级遗址

2020-09-07 15:00:4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公布

峰峰矿区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和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六名烈士入选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的通知》[国发〔2020〕11号],将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予以公布。邯郸峰峰矿区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位列其中,全省共7家。

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风景区位于峰峰矿区义井镇西南约十公里的山底村。该风景区依托其核心地道旅游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和山底村古村落旅游资源,建设集地道观光、民俗体验、田园休闲、古村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文化创意旅游综合体。冀南山底抗日地道是由该村早期数名共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全村村民为抵御日寇侵略,有利歼灭敌人,于1942年在原有“躲金洞”的基础上拓展延伸挖掘而成,由于该村良好的土质,历经70余年,依然保存良好,无残破污损。抗日战争时期,山底村民充分发挥“地道战”的优势,成功粉碎了日军的数十次袭击和围剿,演绎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山底抗日地道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整,里程最长的抗日战争时期的地道。

9月3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了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记者从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获悉,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孙树生、石鼎、吴新之、梅华樊、鲍夫、李德芳六名烈士入选。

这是继50位烈士入选第一、第二批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之后,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再有6名著名抗日英烈入选。在今后的工作中,陵园将会继续深入挖掘烈士事迹,持续开展史料研究,在宣传教育方面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孙秀群、陈国杨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