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2020-09-09 09:21:1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强调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樊成华等市领导参加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亮,市委副书记樊成华分别到邯郸部分中学和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张维亮指出,教师职业崇高而神圣,希望大家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努力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社会要关心关爱教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市领导卢健、李增良、张学军、杜君丽参加活动。

在市第一中学,张维亮看望了该校优秀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和书籍等慰问品,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市第一中学是全市高中教育的领头羊,多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取得的成绩关键是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关键是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张维亮还实地察看了第一中学综合体育馆规划和建设情况,要求保证质量安全,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竣工投用,打造精品工程和廉洁工程,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水平。

在市第二十七中学和邯山区渚河路小学,张维亮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了解教学和生活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问题。他说,义务教育事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授文化知识,更要教育孩子们做人做事,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张维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下大力培养和打造一支名校长、名教师队伍,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邯报融媒体记者苗志磊、常雪平/文 李华/摄)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