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推进工贸行业中小微企业“双控”机制建设

2020-09-09 15:11:0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在全行业落地见效,邯郸多措并举、剖析短板,深入推进工贸行业中小微企业“双控”机制建设工作,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质能力全面加强,夯实安全基础,消除安全隐患,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明显下降,促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近日,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工贸行业中小微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保江对推进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强调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推进落实,务必按照全省的统

一要求在10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在攻坚行动期间实行“周调度、半月通报”,开展“比比看”,务必抓好推进重点,确保全市“双控”机制建设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邯郸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面临严峻形势,大部分中小微企业安全基础薄弱、专业人员欠缺、经济效益偏低、安全隐患得不到有效整治,存在企业主要负责人对“2号令”理解不深,安全生产法制意识淡薄,管理层对“2号令”贯彻把握不清晰,安全管理缺少明白人,员工安全操作不规范,自身安全素质偏弱,基层安全监管力量未能聚焦合力,落实“2号令”缺乏必要手段等问题。

“双控”机制建设是中小微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力的抓手,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突出重要环节、重点任务,有的放矢、常抓不懈,切实提高“双控”机制建设质量。此项工作的任务是2020年10月底前,全市工贸行业规模以下中小微企业完成“双控”机制建设任务,年底前全部完成评估验收。为加强对中小微工贸企业“双控”机制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全市工贸行业中小微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推进工作专班。一是摸清行业家底,完善“双控”信息台账,二是紧盯风险重点,提升管控能力,三是突出教育培训,增强员工安全素养。四是采取强力措施确保“双控”机制建设任务目标完成,五是加快培树典型,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市局将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工作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区县每月要进行通报。通过督导检查、通报评比、调度约谈等措施,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任务完成到位,将“双控”作为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同时根据“双控”机制建设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对各县(市、区)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纳入年度考核的内容。

各县(市、区)已陆续召开工贸行业中小微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推进会,传达全市推进会议精神,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全面部署推进工作。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唐宗耀、苗红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