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剪出复兴美容颜

2020-09-11 10:39:5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即将举行,来自复兴区的卡通吉祥物“大复、大兴”活力四射,寓意鲜明,展现了复兴区第五届旅发大会的主题、特点,赢得了大家的喜爱。最近,复兴区户村镇户村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人冯石萍就为“大复、大兴”剪出了可爱的肖像,以此来表达她对即将召开的旅发大会的美好祝愿。

今年58岁的冯石萍,从5岁开始跟随母亲学习剪纸。凭着坚持不懈的练习,剪出了许多令人称赞的好作品。日前,记者来到了冯石萍家中,看她是如何创作出这么多优秀的剪纸作品。只见桌子上摆满了色彩各异的剪纸版的“大复、大兴”,活灵活现,惹人喜爱。冯石萍告诉记者,“大复、大兴”,原创作品是绿色和蓝色,代表着复兴区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寓意。她经过艺术加工剪出了各种色彩的吉祥物作品,也赋予它们各种的寓意。比方说,红色的“大复、大兴”展现了它们活泼喜庆的一面。

河北省第四届园博会马上就要举办,园博园紧邻冯石萍居住的户村村。沁河郊野公园也在附近,并且户村村还是本届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位,村民都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如今村里迎接盛会的氛围特别浓厚,村民们看到园博、旅发的建设者们加班加点地忙碌,也自发地在村里打扫卫生,浇灌树木。老百姓看到建设在家门口风景这么美,高兴地合不拢嘴,从心底就想去呵护它、爱护它。

“旅游带来了乡村业态的发展,现在村里有了大饭店、发展了花卉和中药种植基地,为百姓致富带来了新的契机。”冯石萍说,很多村民在村里做起了小吃、玩具、旅游用品等小生意,为游客提供服务。她目前也组织起村里喜欢剪纸的妇女开办剪纸班,教授大家剪纸技能。她有个心愿就是把复兴区的美景都创作成剪纸作品,剪出复兴的美丽容颜,作为景区纪念品推介给游客,带领村民逐步走出一条旅游剪纸的发展之路。(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孙秀群)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