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德丰建设:匠心打造园林之美

2020-09-11 15:21: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德丰都市农业休闲园是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之一,在景观打造、景观树木的选择上精益求精,力求为大家奉献出精美的园林景观。”德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少倾一边揉着红肿的眼睛,一边向记者介绍着园区的新景观——紫薇迎宾花瓶树、百花谷,工人们轮班加班24小时不停工,正在为旅发大会建设拼尽全力。

德丰都市农业休闲园始建于2017年,位于户村镇,在沁河源头区域。该园由河北德丰建设公司投资筹建,总占地面积2300亩。它依托沁河生态片区的牛叫河水库,立足“旅游+都市休闲农业”特色,打造成为一座都市农业园区。

从德丰都市农业休闲园西大门进入园区,记者看到眼前两排2米多高的花瓶别致端庄,花瓶之上的紫薇花开得正艳。走近细看才发现这些花瓶蕴藏着精妙之处。原来花瓶是用上面的紫薇花枝条编制而成的,花与瓶自成一体,形成了“花瓶树”。50棵紫薇迎宾花瓶树代表了园区对八方游客的欢迎之意,“花瓶树”的培育非常不易,需要从紫薇花成长之初就放入花瓶造型的铁架子,进行花枝修剪梳理定型,慢慢形成花瓶造型。

沿着紫薇“花瓶树”向东行就转入了一条低谷之中,谷内一条“溪水”流淌,几座拱桥横跨其上。沿小溪的两岸绿草茵茵,草地上点缀着高高低低的景观石。风从谷底来,清爽中带来野花的香气。两侧高坡之上桃树、杏树、紫薇树形成了幽静的小树林。杨少倾说,这里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百花谷。这是一个被沁河水冲刷而形成的天然谷,我们在谷底挖掘了蜿蜒的人工河,种植了很多花草树木,因地制宜打造趣味景观。河岸种植的草坪名为粉黛乱子草,这种草现在是绿色,成熟后就变成了粉红色,届时百花谷就会成为浪漫之谷。

德丰都市农业休闲园还有千亩樱花园、腊梅园、牡丹花卉园、绿化盆景展示园、生态采摘园等,园区把握城市居民回归自然、贴近自然、融合自然的乡村旅游脉络,把生态修复作为基础,在尽量保持生态原貌的基础上,依山就坡开展植树种花,展现生态观光、农耕文化的园区特色。

杨少倾介绍,旅发大会为园区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随着园博园、沁河郊野公园等景区的建设,复兴游已经成为百姓周末的网红线路。园区也借助旅发大会的发展契机,举办了葡萄采摘、篝火晚会、暑期夏令营等活动,人气满满,活力十足。园区更愿意融合进复兴区绿色转型的发展之中,共同走好文旅发展之路。(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孙秀群)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