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探访园博园廊坊园 “绿道”穿园过美景入画来

2020-09-11 15:36:0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园位于园博园东南侧,占地面积约7500平方米。东临定州园,西接承德园,北依清渠如许景观,西南有水系环绕,南北由园区主、次环路包围,分设两个入口。

“廊坊园以‘幸福生活,美丽廊坊’为主题,以‘体验廊坊,享受城市,展现美丽廊坊,展现幸福生活’为设计理念,以绿色为基底、山水为景观、绿道为脉络、人文为特质、‘街区模块’为基础单元,以互动体验为参观方式,打造开放、亲切、包容、安全和国际化的城市面貌,展现了园、景、人和谐统一的生态园林理念,体现廊坊都市的幸福生活。”廊坊园项目负责人张泽凯对记者说。

进入廊坊园,一条如城市交通体系的景观“绿道”将展园中的花丛、湿地、建筑、树木等串联起来,呈现出一条“绿道”穿园过,一幅美景入画来的美好景象。顺着主入口向右侧直行,眼前不由得一亮,只见由一面面白色的形象墙组成的“人民的公园”,将廊坊10余处公园的美景逐一呈现,向人们展示了作为国家级园林城市,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现代化生态宜居城市的风采。

沿着景观“绿道”前行,在“印象廊坊”景观区,一组由钢结构搭建的白色模块景观构筑物组成的城市印象缩影,架构在地面之上,里面镶嵌了一幅幅“人”和“家”的各种图片,既有美丽、梦幻的“花园会客厅”,宽敞、开放的“城市舞台”,还有温馨、幸福的“万家灯火”,现代、智慧的“城市之窗”和舒适、恬静的“筑园而居”等,艺术地表现了百姓和谐、幸福的生活。记者站在“印象廊坊”平台极目远眺,郁郁葱葱的草坪、树木装扮着整个廊坊园,青翠的绿色充盈眼中。一旁的绕园水系里,白色的小石子、细细的河沙躺在清澈的水面下,被阳光照射着发出闪闪的光芒,每一面都是大自然赋予的生机。

穿过月季廊架,来到逐渐下沉式的“月季绿道”,通过地形地势的营造,打造出花田台地,五颜六色、多个品种的月季在竞相开放,犹如置身花的海洋。

走过空间桥,来到“午后拾光”,这里有儿童认知互动的景观墙、可进入的草坪公园、模块座椅及趣味儿童设施,在这里可以享受休闲的户外生活,与朋友闲谈,品一杯香茗,舒心且怡情。

“雾喷之林”,则以竹景配合天际线景墙,沿“景观绿道”阶段式展开,以高压冷雾组合成雕塑装置象征着城市空间,以实现小环境生态营造。行走间,淡淡的雾气环绕,包裹着泥土的芬芳充斥着您的鼻尖,能够嗅出大自然的气息,身处此处定能使您心旷神怡、快然自足。

在次入口,以风车为造型打造的“廊坊欢迎你”,寓意风之启航,同时表达了欢迎大家到廊坊做客,充分感受廊坊人的好客和开放城市的热情。(记者孙秀群)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