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首列客运火车停靠河北邯郸广平站

2020-09-12 16:24:5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18:21分,首列从青岛北到石家庄的K1213客运列车停靠广平站上下乘客,标志着广平站正式开通运营。该站是邯郸东部县唯一开通客运火车的站点,结束了邯郸东部县长期以来有站不能乘客的历史。

9月9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根据国铁集团客营电〔2020〕84号电报通知,下发了《关于部分旅客列车调整编组、增加停站等事项的通知》。其中,自9月10日始发站起,青岛北——石家庄K1216/3/6次、石家庄——青岛北K1215/4/5次、石家庄——杭州K1263/6/3次、杭州——石家庄K1264/5/4次、保定——上海K849/52/49次、上海——保定K850/1/0次列车增加广平停站办理客运业务。

广平县地处邯郸东部10县(区)的中心位置,到各县最远的距离只有15公里,以广平站为中心,半径50公里内覆盖了540余万人口,该站客运开通运营,能极大地疏散邯郸主城区的交通运输压力,还可以带动以广平为中心的邯郸东部地区商贸、物流产业的繁荣发展,促进邯郸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满足了群众的多年可就近乘坐火车出行的夙愿。(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武小凯)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