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金鼎钢铁干法除尘效果好

2020-09-14 14:38:1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解决湿法除尘工艺复杂,消耗大量水资源;除尘系统阻力大,风机消耗电能大等问题,金鼎钢铁集团炼钢厂投资4600万元筹建炼钢动力干法除尘系统,系统投入运营三年来,取得了较好环保效果,成为武安首家使用干法除尘的钢铁厂。

该厂干法除尘工艺首先满足国家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尘灰大部分回收再利用,三管烟囱、厂房不冒烟;其次,净化后排放气体含尘浓度低,回收的煤气质量高,省去了并网前的精除尘,煤气回收切换速度快,提高了煤气回收率,为煤气并网带来可观的延伸效益;第三,净化系统阻力小、能耗低,总能耗约为湿法系统的60%,循环水消耗量约为湿法系统的1/4-1/3,新水消耗量约为湿法系统的1/3-1/2;省去了污水处理环节,集除尘技术、气力输灰和密封罐车运灰于一体,从源头管控粉尘、烟气的排放,降低了营运成本。(史怀付)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