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邯郸复兴区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09-15 09:16:34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上午,复兴区在华北汽车城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举办了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李海平宣布活动启动,区委书记潘利军致辞,市科协副主席吕品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军、区政府副区长潘纪强、区政协副主席李晖出席启动仪式,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企业负责人、学生代表、科普示范基地代表及市民群众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移动球幕影院”“机械韵律”“数字科技”“电磁探秘”“声音声光”“视觉暂留”“平衡力”“汽车部件”等8个板块50余台展品设备。通过宣传讲解、巡展体验等方式,为干部、学生、市民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也为公众和广大青少年更多了解科学原理,体验科学乐趣,激发探索热情,开发创造性思维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区科协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页、纸扇、纸抽等宣传品200余份。此活动得到学生、干部、市民群众的好评。

据该区科协主席韩海洋介绍,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将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六大方面,在农村、社区、企业、校园广泛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中国流动科技馆复兴站展品巡展为期三个月,通过巡展体验活动,实现复兴区社会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巡展服务的基本覆盖,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科技创新促发展提供动力。(通讯员郭拥军)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