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民政局“三个清单”建立“四色”管理

2020-09-16 15:02:3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以“三个清单”和“四色”管理法为抓手,将全年民政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切实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推动年度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年初,该局按照主动抬高标杆、全力争创一流的总体要求,制定了“三个清单”,将省厅安排部署的18项重点工作制定任务清单,并设立“争先创优承诺状”,勇争全省先进行列;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全市民政工作实际,制定了各县(市、区)民政部门26项重点任务清单,争列全市“第一方阵”;结合局机关各处室工作职责,研究确定了各处室61项重点任务清单,争创“六型”处室、争当“六型”干部。对照“三个清单”建立“四色”管理法,将各项任务目标的谋划、实施、进展、完成情况分为进展超前(红色)、按期推进(绿色)、基本完成当月进度(黄色)、未完成当月任务(黑色)四个等级逐月进行评价。

同时,该局还建立了“日记事、月例会、季通报”制度,对干部干事情况进行精准管理。推行“日记事”制度,以“每日记”把严工作细节。发放《工作日志》,要求做到“每日有记录、每周有小结、月初有计划、月底有总结”,及时记录工作情况,梳理工作得失。推行“月例会”制度,以“每月议”管控工作节奏。每月初召开工作例会,对上月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小结、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对下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发“月例会纪要”。推行“季通报”制度,以“每季推”督促工作落实。各处室对每季度重点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进行小结梳理,局办公室进行汇总通报,对未完成的发出催办单,限期完成。

目前,全市民政干部工作状态良好,做到了接受任务不找借口、执行任务不讲困难、完成任务不留余地,全力以赴快速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王英 通讯员李可)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