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推普”重点活动启动

2020-09-17 15:24:1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生在表演历史剧 邯报融媒体记者胡晓华摄

9月16日上午,邯郸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周重点活动暨丛台区“三送六进”观摩活动在丛台区连城小学举行。

连城小学教学楼前,一排排展示着各校多彩推普活动的展板和校本教材映入眼帘。在书法方阵里,40位教师和学生正挥毫泼墨尽情书写着对汉字的热爱之情;操场上学生团体《经典诵读》展示节目用朗朗书声抒发对祖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敬仰。作为邯郸第23届推普周重点活动暨丛台区“三送六进”观摩活动的主办地,丛台区向全市各县区的语言文字工作者展示着本届推普周的丰硕成果。

丛台区作为全市推广普通话先行区、示范区,在推普宣传上走在前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事业,把语言文字规范化管理作为提高区域文明程度、居民素质和增强经济发展软实力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机制建设、宣传教育、培训测试、社会用字管理、特色活动等关键环节,积极开展“推普周”“全民阅读”“读写诵”工程等活动,形成了“全面渗透、以点带面、协调发展”的工作格局,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

丛台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推普周重点活动在丛台区举行,既是市教育局对丛台区语言文字工作的肯定,更是该区进一步推广语言文字事业,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的又一次重要机遇和挑战。区教体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三送六进”,以送培训、送展览、送教材的形式,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窗口单位,以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充分展现语言文字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持续为推动全市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丛台力量。(记者常慧杰 通讯员刘瑶)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