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市资助中心全员培训做好资助

2020-09-17 15:26: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近日,市资助中心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暨系统培训会,全市各学阶段学校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提出,学生资助是维护社会公平,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每一个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具体行动。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四方面入手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一是精准认定资助对象,各校要依托“全国系统”和“省系统”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名

单,对全部在校生进行逐一复核,精准确定本学期资助对象。二是及时发放资助资金,及时足额落实秋季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资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金要按照规定时间发放到位。三是规范细致填报系统,及时准确无误在“全国系统”和“省系统”填报学生受助信息。四是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开学在即,切实上好资助政策宣传课,并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校园宣传栏等发布资助政策,宣传资助成效,让经济困难家庭全面了解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宣传到户到人。(李勇刚 实习生薛雅琪)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