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大名县万北村举办农民丰收节

2020-09-21 10:0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近日,万北二十四大集、村民风采秀、万北讲堂等庆丰收活动在被誉为“河北大包干第一村”的大名县万北村举办,从而拉开了“2020万北村农民丰收节暨黑谷创意营”活动的序幕。以万北村黑玉米为基础,创立的“黑谷创意营”节庆IP品牌首次亮相。

万北村是全国文明村镇和全国最早探索“大包干”的乡村之一。如今,万北村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面临村集体和村民收入以农业为主的问题,效益不高。

如何推动平原地区人口大县的乡村振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了专门的课题组,在广泛深入的调研后,决定在万北村试点推进乡村振兴试验,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5个方面协同发力。

万北村成立了河北万北实业公司,作为招商引资、发展集体经济的平台。确立了发展绿色循环农业的目标;开展规模化、特色化种植,建立花青素黑玉米种植基地,并打造“黑谷”IP带动文旅产业发展;盘活闲置资产,引进外来资本,成立了玉米食品公司,打造农产品生态循环深加工产业集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