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20-09-21 10:46:4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邯郸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报告会在市第四中学举行。市委副书记樊成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李海平主持启动仪式。

樊成华指出,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对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他强调,要弘扬奉献精神,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担当、勇于奉献,为邯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创新理念方式,紧盯公众需求,丰富科普形式,注重常态长效,让科普贴近实际、走进生活、见到成效。要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对科普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仪式上通报了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单位和2020年国家和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晓光作了题为《智能机器人》的科普报告。

据悉,本次科普日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八部门主办,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时间为9月19日—25日,其间将举办网上科普微视频展播、线上科普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记者王丽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