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举行

2020-09-21 11:14:4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9月18日上午,邯郸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及人民防空训练活动,提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10时整,随着活动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全市300余台固定警报器和移动警报器同时鸣响,尖锐的防空警报声瞬间划破天空,阵阵警报声响警示民众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现场指挥员按照预定方案,马上组织参演群众向地下人防工程紧急疏散。疏散演练中,所有参与者听从引导员指挥,有序进入人防工程内隐蔽;人防信息保障专业队展开作业演练;医疗救护专业队进行了常见战伤现场救治演练。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邯郸人防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我省确定每年7月7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今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时间调整为7月7日至8日,经省政府、省军区同意,防空警报试鸣时间由7月7日调整为9月18日。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及人民防空训练活动,可有效提升邯郸人防系统的指挥能力、市民防空防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战时防空”奠定良好基础。(记者袁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