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七步沟风景区荣获邯郸知名文化企业

2020-09-22 10:3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璀璨星光 文化邯郸”——2020年邯郸市知名文化企业推选认定结果发布活动在邯郸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邯郸市20家文化企业被推选认定为2020年邯郸市知名文化企业。武安市七步沟风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2020年邯郸市知名文化企业推选认定活动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指导,邯郸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宣传展示近年来邯郸的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营造“三创四建”的浓厚氛围,带动并培育一批科技水平高、文化含量浓、销售收入高的知名文化企业,以提高邯郸市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邯郸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活动,并为此次获得殊荣的邯郸市知名文化企业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七步沟景区位于邯郸市武安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腹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旅游系统先进单位,邯郸市旅游龙头企业。

七步沟景区开发之初便致力于打造“有山有水有文化”的旅游品牌。先后挖掘和梳理出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等脉系。特别是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武安市神征书院院长安秋生等省内外民俗专家共同策划的七步沟“中秋拜月大典”已成为七步沟景区靓丽的文化名片。

七步沟景区自2015年举办首届中秋拜月大典以来,每年都策划举办此项民俗活动,到2019年中秋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中秋拜月大典。为了将中秋拜月这一民俗国粹发扬光大,七步沟景区自2020年投巨资在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期间再次策划打造“2020七步沟第六届中秋民俗文化周”,中秋民俗文化周期间还将安排“中秋拜月大典”“武安傩戏”“同乐赛戏”“上刀山”“跑帷子”“跑竹马”“武安平调落子”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展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