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2020-09-23 10:22:3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邯郸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图为当日上午,飞往上海浦东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638次航班从新航站楼前起飞。  邯报融媒体记者李啸李磊摄

9月22日,邯郸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以此为标志,邯郸机场迈入建设区域性枢纽机场的新征程,将更好地服务邯郸及周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新航站楼建设体现了“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的建设理念,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是原来的5倍,拥有5部廊桥和11个停机位。新航站楼正式启用后,年旅客运输保障能力将达到300万人次,基础设施和运行效率全面提升。新航站楼以“金阙飞云”命名,采用传统古建筑造型与现代设计理念完美融合的飞檐华盖结构,既彰显古都气质,又不失现代美感,成为邯郸又一地标性建筑。结合智慧机场建设,新航站楼实现5G网络全覆盖,并将逐步推广自助托运、自助安检、自助登机、无感支付等新技术的应用,提高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和体验感。

市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邯郸机场董事长张玉珠介绍,邯郸机场2007年8月通航至今,已安全运营13年,是全国投资最小实现通航的机场,也是全省发展速度较快的支线机场。“十三五”期间,邯郸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平均增幅30%以上,2019年旅客吞吐量97.2万人次。通航城市从开航之初的3个增长到目前的21个,初步形成覆盖华东、东南、中南、西南、西北、东北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全国交通枢纽城市地位,2018年5月,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主体工程为新航站楼,项目总投资7.19亿元。

另据了解,邯郸机场近期计划增开邯郸到南京、兰州等地的航线,并加大邯郸至西南、华东及中南地区的航班密度。(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张永旭)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