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交巡警专项整治超员车辆

2020-09-23 14:59:4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针对超员车辆,全市交巡警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9月以来,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在开展“减量控大”专项整治行动中,多次查获“超员”车辆。查处过程中,驾驶人往往觉得路途近、超员少,便忽视了超员引发的诸多安全问题。9月20日21时,该大队金滩镇中队执勤民警在城乡接合部开展专项行动时,在五得利大街与天雄路口处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行驶途中忽然轨迹异常,有躲避检查的迹象。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民警刚打开车门,便发现车内乘坐人员拥挤不堪,有超员嫌疑。后经民警细查,李某某驾驶的冀D278××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9人,超员1人。经询问,原来李某某带的八个人在县城某工厂上班,他以为天黑多拉一个人回家没事。

在被民警查处过程中,李某某和同车人都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只是“超了一个人”,请求民警放行。民警立即对驾驶人李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警告:“超员一人也不行!”随后,民警立即对超员车进行了卸客转运,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作出了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行政处罚。

交通安全无小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记3分,罚款200元;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记6分,罚款200元。(邯报融媒体记者王海军)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