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河北永年:“小螺丝”做成大产业

2020-09-23 21: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王腾飞)“特色产业振兴 全国媒体云端看河北”活动今日探访“中国标准件之都”——邯郸市永年区。标准件,包括螺丝、螺母、螺栓、异形件、建筑配件等,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工程等诸多领域,是机械基础零件,小到眼镜、钟表,大到轮船、飞机、桥梁,都离不开它,被誉为“工业之米”。

郭子豪摄

走进位于邯郸永年工业园区的大和实业有限公司厂房内,国内首家碰尾搓丝全自动一体化生产线引人关注。只见生产线马力全开,碰尾搓丝一体机、冷镦机、精工机床等有序作业,一颗颗钻尾螺丝落入指定传动带……作为紧固件行业钻尾螺丝产品的头部企业,大和实业有限公司年产销碳钢钻尾螺丝1.6万吨,占国内市场份额40%以上。该公司专注于国内外市场的分析和研判,研发适销对路的产品,今年上半年,大和实业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逆势上扬,销售额同比增长30%。

在河北同发集团铭豪公司的生产车间,笔者看到生产车间内网带式调质炉、多工位冷镦机、搓丝机等大中型机器高效运转,各岗位工人各司其职、有序工作,各型车辆来往穿梭,一派紧张有序忙碌生产的景象。该公司生产的高端产品——高强度紧固件广泛应用于高速铁路建设等重大工程。

郭子豪摄

郭子豪摄

郭子豪摄

上述企业正是永年区近年来标准件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标准件产销量占到全国一半以上,产品种类包括螺丝、螺栓、螺母、索具、异形件等50多个大类、1万多个规格型号,年产量430万吨、产值279亿元,被称为“中国标准件之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