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省调研组调研邯郸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24 14:49:3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调研组一行,对邯郸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推进垃圾分类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主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邯郸作为全国垃圾分类46个试点城市之一,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组织实施的工作,按照方案实施步骤和具体工作部署,截至目前,邯郸在八区一县(复兴区、邯山区、丛台区、经开区、冀南新区、肥乡区、永年区、峰峰矿区、邱县)和市直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推行了垃圾分类工作,共约2000家单位,其中市直党政机关(82个)及市内主城4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经开区)党政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861家单位,率先落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实现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

在邯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邯郸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到市第一医院、化林街道办事处、丛台区教育局、市交通局、科技中心、邯山区财政局等单位,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情况。

调研组对邯郸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希望继续扎实稳步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并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党政机关要首先带头,要常态化、精细化开展此项工作;要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健全监督考核制度,出真招、出实招,压实责任,真正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把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记者王英)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