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2020-09-25 14:49:4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市政协副主席谢继炯、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底线思维,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着力点,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守住“六保”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要不遗余力保居民就业和基本民生。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去产能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扶贫政策落实。加快推进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下基层调研的务实作风,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要全力以赴保粮食能源安全。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实现丰产丰收。遵守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各项要求,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完善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持续增强粮食储备能力。着力稳定煤、电、油、气生产供应能力,加强能源应急储备。要千方百计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聚焦重点产业链和供应链,强化要素保障,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消除难点。聚焦“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完善项目观摩机制。要严格管理保基层运转。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预算执行约束,加强资金支出管理,真正把有限资金用到刀刃上。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出台该《办法》,为规范政府投资管理行为、提升政府投资管理水平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依法严格执行,强化审计监督,切实增强政府投资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