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文旅产业发展高端论坛举行

2020-09-28 10:51:23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7日,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美丽的磁县开幕。当天上午,邯郸市文旅产业发展高端论坛举行,文旅主管部门人士、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寻解邯郸文旅产业与市场营销发展举措,深入研究邯郸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为邯郸旅游资源和品牌价值高质量发展共谋大计。

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窦文章,河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邢慧斌,全域旅游整体营销策划专家、酷旅互动数据营销总监齐斌分别围绕邯郸文旅产业发展作主旨演讲。

“邯郸是中华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国家园林城市。”窦文章从邯郸美誉说起,深入分析邯郸旅游产业现状,并针对现状分析如何进行战略发展规划。他指出,邯郸文旅产业配置多元,拥有2家5A级景区和14家4A级景区,邯郸可通过精准定位,重塑文旅品牌形象,完善营销渠道体系建设,构建文旅节事促销体系等,以匹配市场、树立品牌。

邢慧斌就邯郸旅游如何从服务旅客角度出发,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打造优质口碑,做好可持续发展展开演讲。他说,邯郸拥有赵文化、磁山文化、女娲文化等十大文化脉络,文化旅游资源规模较大而且等级高,周边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旅游小镇等旅游业态竞争激烈,无形文化遗产资源极为丰富。邯郸应以全域旅游为抓手,通过旅发大会推进文旅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实现旅游景点升级换挡,以线带动和整合旅游点,促进旅游产业协调发展。

齐斌认为“无数据、不智慧,无分析、不决策”,邯郸旅游发展要利用好大数据进行品牌营销策划。文旅大数据建设成功的关键在于顶层设计理念,要坚持导向要准、底子要清、底线要守、底牌要明、数据要通、特色要有的原则,摸清文化旅游产业家底,通过已打通的横向纵向数据,补齐服务短板,提升营销能力。

论坛现场,各位嘉宾的演讲干货满满,为邯郸的旅游资源与品牌价值提升出谋划策,为后旅发时代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蓄力储能。(邯报融媒体记者成军刚)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